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加强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学校进行了本学期的首次教学常规检查,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副校长俞世仲分别走进课堂进行随堂听课。

本次检查主要是对教师到堂、备课、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面貌情况;教材到位、教室和教学设备设施到位、公共区域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1:乒乓球专业课王大伟老师正在讲解发球技巧)

通过检查,从学校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看,本学期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备课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情况良好;教室、多媒体设施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图22019级学生在博学楼上课情况)

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利用寒假期进行了大量的教学设备优化、教学环境出新工作。其中,对中职段教室教学投影、黑板、桌椅等设施进行了更新;对教室、楼道进行了整体设计出新,对教学楼内学生寝室进行了专业改造,改造后的教学空间更加舒适明亮,布局更加合理,提升了全校师生的整体教学体验

(图3:文化课化学老师张兰正在使用新的教学设备为学生讲课

(图4:2022级学生在更新课桌后的教室上课)

通过本次教学检查,校领导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状态有了大致了解,两位领导听课后也针对个别课堂有学生迟到、缺勤的情况,少数学生进入课堂却没有携带教材、精神面貌欠佳等问题,向教学管理办公室及各年级班主任提出了相关建议,以期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建立完善的评教体系,以提高学生的听课效率,更好地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通讯员: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