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多举措保障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管理办公室在寒假期间精心策划了2024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计划。开学伊始,学校立即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在诸多关键环节中,包括合理调配课堂教学资源、完善教学设施保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以及教材的征订与分发等,均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

在教学设备准备方面。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和副校长俞世仲提前率领教学管理办公室与后勤保障办公室的成员,对教室内所有的电教设备进行了详尽的检修与维护,以确保多媒体设备的稳定运行。同时,对教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总,并迅速落实维修工作,以满足新学期各教学场所的具体需求,为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实 的教学环境保障。

在教学材料的准备方面。教学管理办公室张兰老师提前两周根据年度教学任务和课程设置,制定了详细的书目汇总表,并严格按照各年级班主任的要求进行数量统计。在正式开课前,经过核对书目与数量后,及时、准确地分发给各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确保教学资源的及时到位。

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方面。学校特别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校领导深入课堂,亲自聆听师生授课与学习的实际情况。在巡视过程中,校领导发现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课堂氛围积极活跃,显示出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与高效。

据了解,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并将其作为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重要措施之一。本学期,学校投入60余万元,对教学影像设备、教室课桌椅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更新与升级,以优化教学环境。今年学校将继续从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两方面入手,加强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督与质量控制,致力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兵团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图1:教学管理办公室张兰老师与班级负责学生核对教材数目

图2:开学教材发放

图3:开学课堂学生风貌

图4:俞世仲副校长查看文化课老师办公室并了解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图5:俞世仲副校长查看学生羽毛球课程上课情况


              通讯员:花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