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浓中秋师生情 ——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举办“师生徒步明珠河,共做月饼享团圆”月饼DIY活动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0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9月23日,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师生徒步明珠河,共做月饼享团圆”月饼DIY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少数民族学生共九十余人参加。

      秋季的明珠河阳光和煦、金风送爽,竞技体校的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们徜徉在宜人的景色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脚步轻快、精神焕发、你追我赶,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各少数民族同学和老师一路欢声笑语,讲民俗、聊训练、唠家常,分享幸福、交流经验,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变化、为竞技体校建设取得的成效欢欣鼓舞。

      活动开始,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为师生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详细介绍了月饼的制作过程——揉面团、包馅、印花、烤制、出炉......师生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参与到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压制饼皮,团揉馅料,将馅料包入面皮中,用手指慢慢收口,团成小圆球放进月饼模具里,最后用手轻轻一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枚枚精致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等待月饼烤制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上前展示才艺,朗诵、演讲、现代舞、民族舞、小合唱、大合唱,形式丰富多彩,师生共跳热闹的麦西莱甫舞蹈将节日气氛拉满,最后大家共同朗诵了中秋诗词,抒发“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细腻情感。

      共品团圆,共享巧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老师们的手中,小小的月饼承载着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为平日辛苦忙碌的老师们带去了温情与感动。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着成功的喜悦与赞美,温馨愉快、其乐融融,亲手制作的月饼总是格外香甜!

      本次“师生徒步明珠河,共做月饼享团圆”月饼DIY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浓烈的中秋佳节氛围。

      2023级篮球运动员马宇洋说:“当中秋遇上亚运,学校用劳动教育与传统佳节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烘焙课,在体验手工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我们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热闹场景,也增进了师生情谊。

      2023级射箭运动员阿依扎提·库尔曼说:“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能吃上自己做的月饼真的太开心了,在整个月饼制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一步,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课余活动,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王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