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3

      9月13日,我校2023级新同学“开学第一课”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工和2023级新生参会。会议由俞世仲副校长主持。

      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以《做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力军》为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潘建广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疆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潘书记说到,从现在开始,新同学们将与兵团竞体共同成长,这里将成为大家追逐青春梦想的扬帆启航之地。并对2023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一要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二要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做强国有我的合格建设者;三要向上向善,超越自我,珍惜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做敢于追梦的终身奋斗者。希望同学们从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刻认识体育文化,做中华体育精神的弘扬者;勤奋耕耘体育沃土,做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推动者;牢固树立兴体报国志向,做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目标的贡献者。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2023级同学们表示,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爱党爱国的情感融入到为党为国赤诚奉献的行动中,不负民族与国家的重托。


      通讯员:王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