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1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时代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团委于3月24日开展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

      学校副校长俞世仲、石河子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王安东、护士学校团委书记鞠园园、学校团委书记徐鑫出席了本次活动。答辩会由2018级团支部书记马雪儿主持。

      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

      学校2019级团支部与2020级团支部参加本次答辩会。两个支部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日活动、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参会评委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一年来的努力与收获,也根据每个团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支部下一步建设指明方向。 

      俞世仲副校长在答辩会后进行了总结表示:“通过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答辩活动,希望优秀团支部和优秀团员青年能“走”出去,向石河子大学优秀团支部榜样学习,不断提升支部综合能力。各团支部也要清楚认识自身不足,加以改进,重点做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以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成果,同时也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各团支部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学校团员青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徐鑫、王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