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石河子大学竞技体校2023年学习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2

       三月春风拂育新,雷锋精神暖人心。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3月3日下午,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团委举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学习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青年教师代表王云晖及学校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团委书记徐鑫主持。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传承好雷锋精神,团委书记徐鑫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出倡议:1.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2.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3.鼓励带动身边力量,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徐鑫老师通过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号召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争当新时代“追锋”青年。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为刘文豪、王渤文、付永铭、沙乌力提汗·别达勒汉4名同学颁发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竞体青年担当。刘文豪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潘建广书记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学雷锋”主题思政课。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的“人生经历”“雷锋事迹”和“雷锋纪念日的意义”,将雷锋精神与学校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潘书记对同学们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在以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竞体青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在“传承雷锋精神 竞体青年在行动”的横幅上签名。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名彰显着竞体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他们共同许下承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时代呼唤。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1963年,《学习雷锋好榜样》是全国唱得最响的一首歌曲,成功塑造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光辉形象,颂扬了不朽的雷锋精神。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在钢琴伴奏下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蔚然成风。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2023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团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石河子大学团委的相关要求,将联合八师石河子业余体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掀起学习雷锋活动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王云晖 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