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3名运动员打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射箭项目决赛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97

62日—6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在四川成都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30个单位、277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是国内射箭项目的顶级赛事,汇集了包括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在内的全国最优秀的射箭运动员。我校射箭队选派6名运动员(5女、1男)代表新疆兵团参赛,经过激烈争夺,3人获得全运会射箭项目决赛入场券。

62日,轮赛(团体排名)开弓,经过72支箭的激烈角逐,虽然学校女子团体未能闯入决赛阶段,但是16岁小将邱慕妍个人发挥出色,作为全场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以轮赛670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引起了国内射箭圈的广泛关注!

65日,轮赛(个人排名)开弓,因为资格赛采用“一站定胜负”的晋级规则,所有剩余决赛席位都将由今日比赛决出,竞争极其激烈。在女子个人70米轮赛(72支箭)的比赛中,邱慕妍、陶长玲披荆斩棘,越战越勇,分列个人第四名和第六名;在男子个人70米轮赛(72支箭)的比赛中,艾泽昊不畏强敌,稳扎稳打,位列23名闯入决赛,实现了兵团男子射箭项目在全运会决赛阶段0的突破!

目前,学校射箭队已从赛地返回贵州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赛事总结,接下来将开启为期90天的全封闭的训练备战工作,力争在决赛阶段再创佳绩,为兵团竞技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通讯员:徐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