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在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88

      11月4日,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在海南白沙文体中心举行,我校射箭队选派6名运动员(1男5女)代表新疆兵团参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代表队、295名专业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国家射箭队成员。除了选拔国家队射箭运动员以外,本次比赛也是国家射箭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场重要赛事。


      11月5日,在女子反曲弓个人单轮50米的比赛中,陶长玲、邱慕妍发挥出色,分获第六名(335环)和第七名(334环);在女子反曲弓个人单轮全能的排名赛中,邱慕妍(1337环)、陶长玲(1337环)均达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标准:1325环)。

 
      11月6日,在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中,我校15岁小将邱慕妍分别击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混合团体银牌得主季钰露(浙江)、方菁(福建)、杨颖(云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亚军得主方玉婷(山西),一路闯入1/4决赛。在1/4决赛中,邱慕妍和王世琦(云南)在前4组箭均打成平手的情况下,最后一组箭25:27不敌对手,以4:6的比分被淘汰出局,获得女子个人淘汰第六名,遗憾错失直通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

 
      邱慕妍获得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第六名已经创造兵团射箭项目在全国大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运动员返回训练基地进行总结和调整,11底进入冬训阶段,全力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学校力争再创佳绩,为兵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