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兵团网:兵团运动健儿在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取得佳绩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825

兵团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讯(记者 马燕)10月21日,2020年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在四川成都圆满收官。共有来自全国31支代表队的337名运动员参赛,兵团派出由6名运动员组成的射箭队参加了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是国内年度射箭最高规格的赛事。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选派6名运动员代表兵团参赛。经过各单项激烈的角逐,在排位赛中,兵团15岁小将邱慕姸在单轮70米、60米中表现出色,并以1353环获女子反曲弓个人单轮全能第五名,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陶长玲获女子反曲弓个人单轮30米第六名,并以1336环个人单轮全能成绩达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艾泽昊获男子反曲弓个人单轮50米第六名。

  淘汰赛中,陶长玲、艾泽昊分别在女子个人和男子个人项目中闯入八分之一决赛;女子团体项目中,由邱慕妍、陶长玲、郑蕊组成的女子团体代表队闯入了八分之一决赛;混合团体项目中,由运动员邱慕妍、艾泽昊组成的男女混合组闯入了八分之一决赛,创造兵团射箭项目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射箭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全封闭专业赛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兵团射箭队均为青少年运动员,年龄最小15岁,最大19岁,他们在和各省专业队、众多国手同场竞技的过程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兵团射箭队将转赴海南开展短期集训,备战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努力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