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各班开展“致敬逆行者、追忆抗疫英雄”主题班会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730

       2020年4月4日上午,竞技体校2017级、2018级、2019级同时开展了题为“致敬逆行者”的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学生在网上追忆先贤、先烈、铭记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

       10:00班会课开始前,学生们在教室观看了央视一套的节目转播,全体学生身着校服、表情凝重起立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同学们用“云祭扫”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致敬与哀悼。

       2017级学生李紫奕说:请允许我们向英雄们致敬!让我们铭记那些勇敢与爱,英雄们用生命挽回更多的生命,我们所有活下来的人,一定要好好活着,好好活着是对逝去那些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好好活着才能不会辜负那些勇敢与爱!感恩那些勇敢与爱!让我们铭记那些勇敢与爱!带着那些勇敢与爱,继续前行!

       校学生会干事穆欣婷说:“对人们而言,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似乎格外漫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社会与公众的生活进入了暂停状态。壮士断腕般的“封城”举措,“全国一盘棋”式的公共卫生动员,加上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隔离行动,让我们带着与病毒抗争到底的决心,度过了一段艰难时光。春分已过,清明悄然到来。在疫情影响下,这个遥寄哀思、悼亡英雄的日子,也因此有了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我们在疫情下开学复课,看到老师和教练员们的辛劳,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副校长王萍老师走进2019级,陪新生班同学参加了活动,她给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挑战,对逝者而言,最好的怀念是记得,今天我们深切缅怀在抗击疫情中不幸逝世的英雄们,哀悼在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们,让我们告别伤痛,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更加热爱生活,才能告慰逝去的亲人。我们要用心过好这得来不易的平常日子,才是对逝者最好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