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火灾、营造安全美好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47

  

为营造平安校园,我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528日,学校邀请石河子市政安消防培训中心谷龙教官,给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如何提高同学们应对火灾等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 结合日常发生火灾的案例,详细给学生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扑救、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等,结合法律给学生们讲解了新消防法“三级责任制”, 体现出安全保卫责任制层层落实、人人有责的精神。在消防知识培训后,学校开展学校安全检查,查找风险点,排查安全隐患。

学生会副主席陈宇鹏同学说:“参加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很有意义,使我懂得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同学们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同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竞技体校将安全工作做到制度化、 经常化、科学化,进一步完善了安全工作制度,将安全知识宣讲进课堂、进宿舍,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学校财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