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为冬训保驾护航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备战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和2018年全国各类比赛,竞技  体育运动学校冬训队伍积极备战,目前仍坚持全天训练。为加强全面管理,竞技体育运动学校6名干部教师分成两组,于1月底分赴外训队伍所在地开展冬训检查、文化课考试、辅导、慰问等工作,历时近半个月,日前所有外训队伍慰问工作已全部结束。


  1月20日,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赵炜一行赴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对田径和女子射箭队两个专业队22名学生进行了期末考试,并进行了为期14天的体育单招考试考前辅导工作,为即将参加考试的17名学生答疑解惑,深度体教结合得到了有益尝试。学生们表示,此次辅导如一场及时雨,弥补了运动员文化课基础薄弱的短板。


  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黎说:“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的校长带领两位老师往返一万多里到基地给运动员做高考辅导,非常认真、非常及时、非常辛苦,希望备考的运动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考出好成绩,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1月22日,副校长王萍带队赴北京、云南、攀枝花的外训基地进行慰问,了解外训基地的训练设施、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对教练员、运动员外训期间面临的困难及时给予解决协助。


  据悉,为了培养更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合作之路,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提出“体育即教育,成长在体校”的办学办训理念,明确了“运动训练有特长,文化教学有特点,人格塑造有特质”的实施路径。受自然条件和环境的制约,学校外出训练的运动员逐年增加,外训学生平均年龄16岁,不仅要每天坚持训练,春节也不能回家过年。为帮助运动员克服高强度、高密度训练带来的重重压力和困难,学校明确了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三位一体管理的新举措,将外训运动员的训练、文化教学和人格发展作为教学整体来推进,将“人格臻于完善”作为根本目标来落实,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持学习、刻苦训练、以学促训,取得更大的进步,这也是对“体育即教育,成长在体校”办学理念最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