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全体师生召开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人员火灾逃生和处置初起火灾能力,2017年11月29日,大学保卫部消防科邀请石河子市消防大队给竞技体校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大学保卫部消防科负责人、竞技体校师生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石河子市公益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树学主任给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结合日常发生火灾的案例,耐心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扑救、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等,介绍了新消防法“三级责任制”,要求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设施建设。

       在消防知识培训后,学校会在近期组织师生们在综合楼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按照逃生演习的内容:假设着火,投放消防演习烟雾弹,现场“值班人员”发现“起火”后,立即按响警铃,组织大家用折叠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通过疏散通道有序、快速撤离到楼外指定安全区域。灭火演练在楼外进行,分批组织同学演练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等项目。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此次活动使他们懂得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