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守初心 云端课堂更精彩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56

      停课不停学!线上开启新学期,抗“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为推进今年秋季疫情期间我校线上线下教学平稳有效开展,根据石河子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筹备,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8月15日,学校就下发了《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并召开各任课教师线上会议,对在线教育教学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课程表、作息时间、教学进度、设备调试、线上教研等一一落实到位,从8月22日至今,学校2021级至2018级学生已完成七周的线上学习,2022级新生入校学生已完成六周线上学习。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8月19日,学校邀请专家对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培训,并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需要进行了统一部署。广大任课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加强师生互动,尽力保证最佳的线上教学效果。授课教师课前做好教材分析、认真备课,确保上课质量;借助线上教学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等网络通讯工具,任课教师与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并在课后填写“每日一报”,及时反馈学情记录。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应用现代网络媒体技术,开展了线上教学、在线签到等教学活动,应用多样化的线上教学实施手段,全力保证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扣。疫情当前,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全体文化课教师与学生克服一切困难、找寻一切方法,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

      “宅家不虚度,学习不掉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止步”。我校全体教师用行动展现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用爱与真诚和家长共同守护竞体广大学子的健康成长

      通讯员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