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262

——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学生喜迎第101个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竞技体校全体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着自己的节日,他们用青春的汗水、求知的热情,致敬美好的青春年华。

五四这一天,学生们在训练场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诠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篮球队由青年党员罗永磊老师带领,开展了一对一对抗赛。跳高队在中职段团总支书记候相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专业技术指导。田径队、投掷队的队员们都在努力刻苦的训练

晚自习,团委老师给全体青年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上了内容为《总书记的青年情怀》的主题团课,同时学习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在主题团课上,学生们先了解到青年时期的习总书记15岁时来到梁家河插队面临“五关”考验;20岁挑起了梁家河大队支部书记重担,带领村民建起陕西第一口沼气池;30岁当县委书记时依然骑着自行车下乡走访的故事。同学们不由的感慨不同时代,青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

青年时期总书记成长的故事,启发着每一位青年团员去思考不同时期,团员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怀揣什么样的梦想,肩负怎样的光荣使命?

2019级入团积极分子,女子步枪运动员杜姗说:“来到学校,我的梦想是在这里能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努力奋斗,使我的专项达到健将水平,参加更多的比赛,为大学、为兵团争得荣誉。

2018级入团积极分子,女篮运动员穆欣婷说:“我的梦想是考上军校,将来成为一名军人,报效祖国,完成我从运动场到沙场的完美蜕变”。

2017级跳高队学生郭少坤说,作为少年大学生、一名学生运动员,我们要“自立、自强、自信、自律、自勉”,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学会自立,照顾好自己身心,做内心强大的人。虽然我们年龄小,文化基础薄弱,我们更要自信,将学习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封闭式管理的50多天里,我们要严于律己,服从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不给学校添乱,做文明的竞体学子,不断的勉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将来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长故事和对青年团员“五四”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扬体育人的精神,不负韶华,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让奖牌的光辉,为国旗添彩。

  

                          五四活动女篮“一对一对抗赛”

  

  

                               短跨队在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