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射箭队在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获佳绩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482


   

   2018年9月15日至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伊宁市举行,本次比赛中,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代表兵团在射箭项目上荣获9枚奖牌,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并在男子射箭比赛上取得金牌零的突破。这支队伍由原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和竞技体校射箭队教练赖亚新指导,原国家队射箭队主教练宋淑贤担任领队,6名学生运动员共摘得3金、3银、3铜共9枚奖牌。


  团体赛方面,许智芸、姬美玲、因卡尔·木拉提荣获女子单轮团体金牌,艾泽昊、马成、那森巴依尔荣获男子单轮团体银牌。


  个人赛方面,许智芸荣获女子单轮全能金牌、70米女子单轮铜牌;艾泽昊荣获男子单轮全能金牌;姬美玲荣获女子单轮全能银牌、70米女子单轮铜牌;因卡尔·木拉提荣获70米女子单轮银牌、单轮全能铜牌;马成荣获70米男子单轮铜牌。


  射箭队小将艾泽昊说:“入学以来,我首次获得个人赛金牌,这对我意义重大,增强了我继续拼搏的信心。感谢我的教练和国家队总教练田渝陵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


  因卡尔·木拉提是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在谈到从贵州训练基地回家乡参加这场比赛时,她忍不住红了眼圈说:“因为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我一直没时间回博乐看望亲人。尽管我们都非常想家,但我们是一个团队,守纪律才能打胜仗,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为兵团争光添彩,我相信父母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们。”


  据悉,9月21日,这支队伍将继续赴贵州射击射箭管理中心进行紧张训练。


  (通讯员 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