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全国田径比赛喜获三金 、一铜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1246

    


    2018年全国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锦标赛18日在山东日照结束,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派出了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获得3金 、1铜 ,四人次获4-8名。其中,杨硕荣获男子16-17岁组三项全能(150米、后抛铅球、立定跳远)金牌、110米栏金牌;李麟荣获男子14-15岁组跳高金牌;王欣然荣获女子14-15岁组跳高铜牌。


    在这场比赛中,跳高队小将李麟实现了自己的奖牌梦想,他说:“在8月5日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上我与奖牌失之交臂,我发现了自己技术动作的不足,在这场比赛中,能发挥出来这样的水平是以赛促练最好的验证。冬训期间我一定再接再厉,积极配合教练完善技术动作,争取下场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两块金牌获得者杨硕说:“这次比赛我的发挥比较正常,个别专项因为天气变化的影响,没发挥出我的最好水平,虽然对争夺名次上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没能达到最佳比赛成绩我感到有些遗憾,不过能在风雨交加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冷静正常发挥感到欣慰,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我特别感谢学校和教练对我培养。”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办,64个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个人已达二级的运动员,分两个组别(16—17男子、女子组;14—15男子、女子组)参赛,代表全国青少年田径单项后备运动员比赛最高水平。


    竞技体校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田径(跳高)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基地的创建激励和调动了学校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在教练员培养、专项训练设施设备建设、人员管理、训练管理、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训练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发展。

  

    (通讯员  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