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982

为推进头雁工程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大学党委要求,623日,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教职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2团军垦第一连,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兵团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全校教职工首先参观了50年代兵团屯垦戍边创业初期垦荒时的地窝子、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和生活用品,在军垦第一犁型彩门前合影留念。大家每到一处都用心观察、细心体会,走过军垦长廊,有近百幅垦荒时期的老照片一一映入眼帘,讲解员饱含深情一一讲述了老照片里蕴含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一次次被老军垦战士扎根边疆、艰苦创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军垦精神所震撼,大家切身体会到军垦老战士屯垦戍边的艰辛和兵团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老一辈兵团人的精神所震撼,一致表示要对照老军垦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全体党员在连部大礼堂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和全校教职工畅谈兵团的发展变化,大家倍感振奋。总支书记赵士田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党课,充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21世纪中国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要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指导工作和实践。随后全校进行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闭卷考试。

竞技体校党总支为纪念建党97周年将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全体党员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及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工,弘扬兵团精神,为兵团竞技体育运动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