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开展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为引领努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897

       5月7日上午,竞技体校开展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校党总支书记赵士田主持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体教师、体育学院实习生参加了学习。

       首先,赵士田书记原文传达了讲话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赵士田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到北大考察,与师生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国家长治久安、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深刻阐释了高等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重要命题,在全国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

       赵士田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围绕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践行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学校提出立足兵团、服务兵团,体育暨教育、成长在体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运动训练有特长、文化教学有特色、人格培养有特质的“三特”教育,希望全体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创佳绩,朝西部一流体育学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紧接着,赵士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赵士田说:“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的重大使命,结合竞技体校的工作实际,我们要把学习和实践统一起来,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教师们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带领全校学生一起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领会精神实质。”

       赵炜要求,团学部门要及时组织学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时传达到学生中,要让学生学思想、听教诲、练品格,通过学习明确人生方向、明奋斗动力、明成长方法、明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学习结束,校长赵炜传达了进一步深入揭批“两面人”“三反斗争”的五项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严问责、促落实”督查问责工作学习方案。

       赵炜强调,学校各项工作,一定要狠抓落实,层层推进,领导干部是督促检查工作的主体,牵头抓总,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工作责任追究,对决策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不认真纠正整改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依据有关党内法规严肃问责,为学校努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能打胜仗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