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竞技体校家访纪实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086

       201842327曰,竞技体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家访组组长李莉率领组员梁斌、董春江、王雁对第五师博乐片区六名学生的家庭进行了家访活动。

       在因卡尔·木拉提的外婆家,纯朴善良的七十余岁老人热情接待了家访组,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一个真心诚意的亲吻,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温暖并感动着家访人员的心。组长李莉向家长们汇报了因卡尔·木拉提近几年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并对她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其间,老人捧出自己亲手打的馕饼,女儿端上热腾腾的奶茶,儿媳送来各式各样的干果,她们用这种纯朴热情的方式,表达内心深处对竞技体校深深的感谢。老人拉着家访人员的手,努力重复着几句简单的汉语,表达着内心的激动,当她看到梁斌老师手机相册里孙女参加国家级射箭比赛的照片时,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开心的说:“我放心!放心!”

      在走访马杨的家庭时,2018年“迁安杯”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场上已传来捷报,马杨同学获得了季军,为竞技体校夺得一枚铜牌。组长李莉代表学校向家长表示了祝贺,马杨同学的父母非常开心,一直感谢学校把自己儿子培养成材,当年送孩子去竞技体校学习这条路走对了。

在走访马心怡、那森巴依尔、李冰家庭时,组长李莉分别向家长们汇报了学生在竞技体校学习、训练和生活的情况,向他们详细解释了学校关于学生集训选拔的条件,各训练队输出外省集训的情况,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及后续的奖励机制。组长李莉说明学校在竞训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装备各种优质运动队训练器材,统一釆购集训和比赛服装等,为学生学习、竞训、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学校希望家长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多交流多关心,鼓励孩子刻苦训练,不负青春,争创佳绩。

此外,本次竞技体校一对一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还让少数民族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工作组为每个家庭送去了面粉、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学校领导和老师能常来家中做客。

       通过几天的家访活动,学校进一步掌握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强化了家长们重视教育的意识,将孩子送出村镇走进竞技体校只是成功的第一步,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将学生输送到高等院校进一步深造,未来还有更宽广的平台等待孩子去展示。

在交流中,组长李莉向家长们介绍了竞技体校的办学理念,人材培养方案,优秀毕业生推荐保送相关政策等,并解答了家长们关于文化教育,专业训练,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的困惑,表达了学校努力将孩子们培养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