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06

       12月12日晚,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晚会在石河子大学大会堂隆重举行。竞技体校全体校领导、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来校交流访问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全校教师、教练员,全体学生出席大会。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郑旭荣、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家长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副校长王萍作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聚精会神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富有体育特长、文化素养、人文情怀、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高素质竞技体育人才,成效显著。一是聚焦“三支队伍”,提高班主任队伍素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后勤保障水平,构建全员育人体系;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文化素质、社会实践等重点领域,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创新招生工作、加强日常教育过程管理、推进分类指导、优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创全程育人新局面。

       接下来,校党总支书记赵士田宣读了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美德少年、优秀卫生宿舍、优良学风宿舍的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及嘉宾分别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学生代表艾克热木·克依木代表全校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呼吁同学们,要从心底里把爱国、爱疆、爱校当成自己的信仰,永远记住,有国才有家!号召全校学生携起手来,为实现民族团结、国家安定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校长赵炜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生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继续创新体教结合,打造竞技体校的品牌美誉度,希望全校学生工作者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走进学生,爱护学生,成为学生发展的良师益友。

       表彰结束后,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晚会拉开序幕。此次晚会邀请到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I Show艺术团、师范学院水月汉韵汉服社、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的优秀节目,友好学院的学生与我校学生一起同台演出、共谱友爱乐章。

       狭路相逢勇者胜,能吃苦,打胜仗,2013、2014、2015级学生们的大合唱《中国军魂》唱出了我校运动健儿们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再创辉煌的豪情;少年强则青年强、青年强则国家强,2016级学生们的齐诵《少年中国说》抒发了竞技体校少年大学生们的爱国、爱校之情;跆拳道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队员们高标准的动作都是平日努力训练的积累,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跆拳道运动的魅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朗诵《青春中国》体现了学生们的担当精神;《卷珠帘》唯美动人的歌声、舞蹈《破晓》婀娜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悠长,《咖喱咖喱》轻松愉悦的舞步,表达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与向往;I Show艺术团的现代舞在热情澎湃的旋律中,畅想自由,踏歌起舞,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默剧《人生》带领大家重温青葱岁月、展望无限未来,留下隽永的回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舞蹈《丰收时节》青春活力的曼妙舞姿,不仅传递着浓浓的维吾尔族风情,更向大家传递着各民族学生亲如一家,凝心聚力,共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整场晚会别具匠心,精彩节目应接不暇,节目内容环环相扣,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的享受的同时,还有学校师生齐心协力,打造整场晚会的感动与惊喜,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晚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