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竞技体校与结亲学生开展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919

    为增进结对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汉同学之间的友爱、互助、团结,营造健康 、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22日,值冬至日,竞技体育运动学校18名教职工与学校41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体育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的内容有踢毽子、双人背夹气球、推乒乓球接力、三分钟投篮、跳大绳五个项目,师生共同组成五队,队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最后评出优胜组。比赛开始,校领导、老师们带领自己的队员各显身手,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场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大家脸上挂满笑容,心里倍感轻松愉悦。特别是跳大绳环节,场外观看的汉族同学们也走上场地与结对的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参与跳大绳接龙,馆内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
       13级学生阿德了江说:“平时训练很紧张,强度大,节奏紧,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很放松,一下拉近了师生之间心的距离,非常开心,这将是我校园生活美好的回忆。”
       教师梁斌老师说:“我经常约结对学生一起吃饭、聊天,给他指出不足,师生互动游戏让我从另一面了解孩子内在的潜能和努力、积极向上的一面,今后我要多鼓励孩子,多给予正面教育。”
       趣味运动会结束,学校为每位少数民族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品。校长赵炜对学生们也送上了祝福,他说:“首先祝大家冬至愉快,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考出好成绩。”
       趣味运动会这样走心的活动深受师生欢迎,不仅丰富了在校学生的课外生活,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感情,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与了解的平台,更发挥了学校在民族团结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全校教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师生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与幸福,这才真是共沐阳光雨露下,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