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律讲堂伴我行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74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创建和谐校园,12月19日晚,学校 在会2-301举办了以“人人学法用法,共建法制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同参与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石河子大学法律顾问王庆有律师主讲,王萍副校长主持。

      王律师通过在学生身上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是依法治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需要,是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制理念的重要途径。王律师强调,只有真正实现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我们的中国梦才不会遥远。
       90分钟的讲座,王律师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从学生人生安全到财产安全、学生常见的身体伤害、分期乐贷款等在校园生活中频发的案件剖析,引起同学们高度警惕和重视,提高同学们遵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明白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怎样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做一个学法、守法,知法的好公民。
       讲座结束,赵士田书记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师生提出要求,首先,国家进入法制社会,生活无处不法制,广大师生要增进法制意识,提升法制观念,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第二,同学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互帮互助,学会化解矛盾;第三,要求同学们结合此次学习,结合竞技体育生活,敢于向不好的现象发声,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