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宣讲团”赴竞技体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897

      


       11月22日下午,大学“教授宣讲团”成员崔卫峰老师给竞技体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开展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崔老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展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八个明确”的内涵要义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展开,使大家深刻领会和认识到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与价值追求具有强大的真理魅力、鲜明的时代气息、深厚的实践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新时代各项工作不可偏离的根本指针。

       崔老师在讲座中讲到,“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投身的新的伟大实践,需要新的思想理论给予科学引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适应了时代需要和实践呼唤,我们要用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在新思想的大格局、大框架下来思考、定位、谋划、创新。

       崔老师的宣讲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为竞技体校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

       宣讲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教练员罗永磊说:“十九大报告描绘了美好蓝图,作为教练员应该帮助学生们对照蓝图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用十九大精神完善学生的意志品质,来塑造学生优秀人格。”主管学生副校长王萍老师说:“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强学生的国情教育,要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习总书记的人格魅力,给学生有温度的教育引导,引导他们增强对新思想的情感认同,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激发他们树立爱国志,实现报国行。

       学生玉素甫·依布拉依木谈自己的感想:“听了宣讲报告,让我既对当前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所处的历史时期有了深刻的认识,也使我深刻地意识到当代青少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必须努力训练、重视文化课学习,争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讲座结束,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赵士田鼓励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一定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

(王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