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支援西部短期讲学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217

      



       由兵团体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支援西部短期讲学培训班”于11月11日上午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兵团各师中学和大中专院校的体育教师、运动队管理人员、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光涛、兵团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长魏东、兵团体育局竞技处调研员蒙小树、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士田、校长赵炜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赵炜主持,兵团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长魏东做开班讲话。

       魏东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兵团竞技体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理论水平,推进兵团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行动举措。

       魏东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会见“双先”代表的讲话,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教练员、裁判员是提高竞技水平和普及发展体育运动的重要群体,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专业技术人才。此次培训班就是要加强兵团体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改变兵团体育事业发展中体育专业技术人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现状,补短板,提升兵团竞技体育质量和水平。

       石河子大学竞技体校已连续三年承办西部短期讲学培训班,培训学员人数累计400育人,通过培训为兵团培养和储备一批专业的教练员、裁判员,为兵团体育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服务贡献力量。

       此次讲学培训活动为期六天,邀请了武汉体育学院乒羽教研室主任陈秋喜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薛正武副校长,首都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讲师谭正则教练,中国足协、亚足联、教育部高级讲师郝祺教练四位专家前来讲学,他们将以授课和互动的方式进行乒乓球、篮球、田径、足球四个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