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警官进校园 法律讲堂面对面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提升学生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1月3日晚9:00,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邀请了石河子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有17年办案经验的叶青警官为全校师生、家长26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
       讲座中,叶警官从学生们常见的诈骗形式、诈骗手段入手,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法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网络诈骗,如网络游戏代练、网络购物刷单、网络借贷、伪基站链接、钓鱼网站等诈骗方式,教育学生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如何有效的提高防范意识,对于还未走出校园、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不够、容易上当受骗的学生们来说非常有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后,叶警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困惑都找到了答案,也明白了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学生会干部杨庆月说:“学了法律知识,我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4级古芸婷的家长说:“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校团委通过开办法律讲堂的方式,不断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观念,让学生远离伤害,有力促进了“法治校园”创建和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