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与文明同行与好习惯相伴”德育主题国学讲座开讲啦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62

      


       2017年11月1日晚,石河子大学竞技体校以“与文明同行与好习惯相伴”德育主题国学讲座拉开了学校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序幕,王萍副校长在2017级举办了“践行《弟子规》、培养好习惯、成就人生梦想”的专题讲座。
        这次德育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培育青少年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要求开展的,习总书记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弟子规》采用《论语•学而篇》以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编纂而成。主要讲述了青少年家庭美德、社会公德、道德修养、求真求学、诚实守信方面应有的礼仪规范,能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思维方式、人文智慧、伦理道德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增长同学们的见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文明礼仪和道德规范。
        近期 ,汉字听写大赛、经典诵读大赛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