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心系教育 大爱无疆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24

   



    9月21日,50团一中教学楼前,在“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向50团一中捐赠仪式”这条醒目的横幅下,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委托兵团驻50团5连工作队将捐赠的体育教学用品交付50团一中。

一中的吐洪·阿西木校长紧紧握着工作队队长殷九红的手,不停地表达心声:“谢谢你们,谢谢工作队!”殷九红连忙摆手:“不用谢我,真正要谢的是兵团竞技体校,是他们心系南疆青少年发展,为你们送来了急需的体育用品。”

       原来,我校通过工作队了解到5连这个民族连队连里的孩子们非常喜爱体育运动,却苦于没有运动器材,孩子们又多在一中就学,学校的体育用品也非常缺乏。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领导班子知道此事后,向一中伸出援手,捐赠一批体育教学器械。经过我校领导班子的认真研讨,明年学校还将准备采用3+2教育模式,通过严格选拔,将50团优秀的体育人才选送到学校进行专业学习训练,为喜爱运动的孩子们打开另一扇窗,实现他们的运动梦想。

       另悉,9月20日,兵团竞技体校携手兵团人社局“访汇聚”工作队开展“构建和谐,精准帮扶,开展群众体育” 对南疆巴依阿瓦提乡古勒巴格村访汇聚点捐赠体育教学器械,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帮助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到实处。

       通过一系列捐赠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村民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通过教育帮扶,更加推动南疆贫困团场运动人才的培养,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南疆,传播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提升学校的美誉度,为民族团结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