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241

作为体育运动学校教学工作也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良好的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也是教师的立教之本。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搞好我校的教学各项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

一、教学目标

加大力度狠抓教学,努力抓出实效、抓出成绩,做到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程改革为动力,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重点,倡导学生积极思维、主动参与、乐于动脑、勤于动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具体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向规范管理要质量

1.统筹安排,加强管理。

本学期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加强日常指导检查,开展推门听课活动,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及时了解教学质量状况,通过发现问题,调整策略,全面提高。进一步强化学校电化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多媒体教室作用,规范学校教学信息化的管理,加强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登记制度,严格电教器材和教材的管理工作,加强电教设备的维护,保证设备的使用率和完好率。

2、加强常规管理、注重过程实效

我们将以进一步规范教师日常教学行为为突破口,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1)备课教师要明确一课、一章节、一单元、一册、一年级的知识点和能力点、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备课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可以手写也可以打印上课教师在教案上圈点批注。注重反思,记学生好的思维方法,记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记学生的困惑。特别是高职二学生要求任课教师每月汇总学生学习情况。

  

2)上课要求任课教师要上好每一节课,转变教学方式,强化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指导学生独立思考学习。创立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3)作业加强作业检测管理力度,避免大量重复性作业。教师要按作业的布置和批改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完成作业,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及时反馈,及时讲评,认真纠错。

  A、作业设置除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外,其余学科课程均不设书面作业。教师布置作业要适量、难易适度,类型全面。

  B、作业批改所有作业的批改均实行有等级、有日期的评价制。使用统一的批改符,批改符和等级的书写要规范,学生作业要整洁、齐全、规范。

4.听课认真组织开展常规听评课活动,加大力度听推门课。组织班主任听课,教务科听课。

注意:开学第一周(911-915日)教务科将严查教师到位情况、学生报到率、学生上课率、学生上课状态、课堂教学质量等情况,请各位任课教师和各班主任做好自查工作。

三、各年级上课教师名单及所教科目。

中职段:

中职一(17级)

语文:张玉华    数学:张之新   英语:张九义   政治:邸淑珍

历史:王元元    地理:张兰     生物:桑娜     田径:候相亭

中职二(16级)

语文:茹英    数学:吴攀登    英语:张九义    政治:邸淑珍

物理: 吴攀登  历史:贾娟    生物:桑娜       法基:王萍

健美操:赵茹

中职三(15级)

语文:茹英    数学:吴攀登    英语:任瑞瑞   物理:张兰

化学:张兰    政治:邸淑珍    应用文写作:茹英

篮球:罗永磊

高职段:

高职一(14级)

语文:张玉华   数学:张之新   英语:任瑞瑞   哲学:张九义

田径:谭戈     体育心理:王琳琳    教育学:贾娟    篮球:罗永磊

高职二(13级)

语文:张玉华   英语:张九义   数学:张之新   运动训练学:张芸

乒乓球: 何龙   就业指导:王萍   师资:张振军   政治:张玉华

  

  

  

  

  

  

  

                         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务科

      二零一七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