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755

时间:2017220日           下午:16:30

主持人:王萍   张兰

参与者:全体任课教师

会议内容:1.培训:试卷基本处理及试卷规范要求

                 2.强调上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3.安排本学期教学工作

会议流程:

一、王萍副校长对全体外聘教师做开学初工作讲话。

二、张兰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小结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上学期教学工作小结:

1. 语,数,英教师作业批改认真,其他科目教师引导学生上课笔记做得较好,期中张芸老师所教《运动训练学》最为突出。(学生笔记详细)

2.大部分教师都能按照学校作息时间提前进班,做好上课的准备,但有个别教师有经常迟到现象.经过对学生调查发现有的教师迟到时间达到15分钟左右,本学期请各位教师能按时进班授课。

3.各任课教师教务表格能基本完成,其中做得好的教师有茹英教师,王春花老师,张玉华等老师,熊达老师,但个别教师的登分表存在问题(不按规定核算总评成绩,核算百分比,漏写签名,日期,有的学生期中成绩没有也没注明原因,所以教师一定要注意学生考勤情况的记录以便查阅学生个阶段成绩);本学年考勤表有新的变动请给位教师按要求执行.  

      4.在迎接高职学院中期检查时我校组织了“校级示范课”,其中上课教师有张玉华老师、茹英老师、张九义老师、张芸老师。听课教师人数有涉及全校一半。

      5.由于时间原因本学期教案抽查力度不足,但就检查的情况而言,教案质量不高,主要体现在所教内容和教案写的内容,教学日历不相符。

      6.在老师共同努力下上学期全校成绩合格率有明显进步,期中16级新生较往届新生成绩有明显提高,在任课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已开始慢慢注重文化课学习,但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问题,请各位教师再接再厉给予正确引导。

(二)本学工作安排

1、开学教学用品的准备(粉笔、备课本、教师用笔等)

2、作息时间表、班级课程表、将发放到教师办公室

3、组织发放各年级课本、作业本、教师教学用书及教学用具。

4、抽查教学时要求教师提前一周的备课。

5、加强教学常规的检查,狠抓开学教学秩序。

6、任课教师要加强对新学期课堂学生考勤的督查工作。

7、公示各年级上课教师名单及所教科目。

中职段:

中职一(16级)

语文:茹英            数学:金老师           英语:张九义    政治:任莎莎

历史:朱伟娟         地理:和平鸽           生物:杨洋       田径:候相亭

中职二(15级)

语文:茹英      数学:金润       英语:王润玲        政治:任莎莎

物理:杨振萍   历史:朱伟娟    生物:杨洋            法基:王萍

计算机:曹其芳

中职三(14级)

语文:张玉华     数学:王春花     英语:张九义     物理:杨振萍

化学:张兰        形势政策:王萍   排球:何龙        生理学:高美兴

学校体育学

高职段:

高职一(13级)

语文:茹英     数学:王春花      英语:王润玲     哲学:张九义

田径:谭戈    体育心理:张振军      教育学:贾娟      

高职二(11级)

语文:张玉华      英语:张九义       数学:王春花

乒乓球: 何龙       师资:赵茹

8、给任课教师发放教师表格(教学日历,教学任务书,学生点名册,学生登分册,课程小结期中教学任务书要求开学第一周全部交于张玉华老师处),并给教师讲清各种表格的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开学初教学工作检查中将教学日历,教学任务书上交教务科存一份,其他有任课教师自己保管随时接受高职学院的抽查。注意本学期常规教学检查3次分别为:开学初教学工作检查(第一周检查),中期教学工作检查,学期末教学工作检查,除检查相关教务表格外还有推门听课.

9、规定期中考试时间及期中相关教学工作安排。

期中考试时间2017420旬至51结束,其中考试由教师自己组织考试学校不统一组织。中期教学工作检查主要围绕高职学院的教学中期检查要求,时间另行通知.中期教学工作检查过程中将由高职学院推门听课,科目不定,遇到那位教师就听那位教师课,原则上不许换课.

10、规定期末出卷安排及出卷要求。

期末卷的交卷时间定于201761,请各位教师平时做好试卷习题的准备工作,出卷的具体要求后期将发放到教师办公室.其中我校2012级学生今年将参加实习,请带2012级班级的任课教师在4月17日前将期末考试出卷工作完成,预计2012级期末考试时间定于4月12日。410日将对2012级学生进行清考。(时间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