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级实习强化培训及实习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639

根据学校教学大纲要求,2016417—621日安排2012级实习教学进行9周。为落实实习任务,提高学生执教水平,实习前对学生进行强化培训。现将2012级教育教学实习及强化培训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与健康行为。重视学生主体地位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潜提高学生的体育学习能力。 充分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保每一个学生都受益。

二、实习目的、任务

通过实习和实践,加深学生对于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通过考察和实践,拓宽学生的视野,获得实际知识和巩固所学技能,培养学生认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创新意识;通过接触社会,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树立劳动观念、合作精神及塑造独立工作能力,激励学生敬业、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实习可以全面检验我校教育质量,在实习质量监控过程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以便采取相应改进措施,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三、实习的形式

集中实习:实习学生由学校集中组织安排到石河子市区各中小学进行实习

四、强化培训工作

   (一)时间:37—410日进行队形队列口令强化、广播体操强化、教案强化、分组教学强化。

   (二)培训内容、时间安排及考核标准

     1队形队列口令:上课时间:410日上午16:00--19:30总学时:4学时

任课教师:谭戈

      考核标准:三套任选一种

          1)成两排横队集合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后转齐步走立定向后转齐步走立定;

         2)成两排横队集合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左转向右转原地踏步走立定退后一步走;

          3)成两排横队集合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向左转向左转向前3步走向后转齐步走立定。

(注):必须包括上诉任意一组口令的全部内容,具体组合形式自定,原则上结束时应回到起始位置。

评分标准:口令清晰、准确、洪亮;

内容结束后由任课教师上交学生的队形队列口令强化成绩,并将此成绩以20%计入实习强化总成绩中。

2广播体操:上课时间:410日上午1000—1400学时:4学时

任课教师:何龙

考核标准:广播操由教师随机抽取一节,学生会做、会教。广播操需要教学,示范准确,教学组织合理。内容结束后由任课教师上交学生的广播体操强化成绩,并将此成绩以30%计入实习强化总成绩中。

3、教案:上课时间:37—331日每周二上午10:00—13:30任课教师:赵茹

考核标准:格式正确,左右对称、上下统一,内容完整(授课时间45分钟);教学方法、手段的选择符合项目和学生年龄特点(教案应注明针对那个年级的学生);练习方法明确,动作要领、易犯错误、改进方法完整、规范;组织教法规范、有针对性;对教学中可能出现的伤害教案中应明示,且有预防措施。学生完成理论课教案1份,实践课教案1份,最后要求每位学生讲一节课。内容结束后由任课教师上交学生的教案和分组教学强化成绩,并将此成绩以50%计入实习强化总成绩中。

五、实习

(一)实习点范围:原则上在石河子市区各中学进行实习。实习点由学校统一安排。个别要求返家实习的学生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家乡所在中学同意接收实习的函件,截止日期2016325日。接收函经学校审定同意方可回家实习并要求家长到校写安全责任保证书。

(二)每位学生必须通过实习强化培训才能分配至实习点。

(三)每位学生要认真阅读实习手册,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实习结束时由实习中学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返校后交到教务科备案。实习手册完整方可领取毕业证书。

(四)实习带队教师:罗永磊何龙

(五)由学生自己联系实习单位,并由实习单位开接收函,接收函经学校审定同意方可回家实习。

六、说明

实习期间要参加计算机考试、师资考试、高考单招考试。本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统一为同学们批假。到时返校参加考试。

  

  

  

  

                                                     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教务科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