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790


为深入推进“学转促”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519日上午,兵团竞技体校开展集中学习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全体教师、体育学院的实习生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胜利主持。

首先,王胜利书记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王胜利书记说:“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与师生们‘话青春、谈初心、讲法治’,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把从严治党的体系建立健全起来,责任延伸落实下去,活动有效开展起来。王胜利书记强调,全校的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学习第二个专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王胜利书记作了专题报告,帮助全校教师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王胜利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讲话亮点,并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认为这篇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融会中西、贯通古今,希望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抓住党和国家大力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好时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出更多的声音。王胜利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竞技体校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