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检查评估兵团体校田径中长跑项目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954



4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派出的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周期)检查评估专家组王斌、尹延芹、 常帅一行三人莅临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对学校田径中长跑项目申报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胜利主持。

首先专家组一行观看了兵团竞技体校拍摄的宣传片《追梦的地方》;校长赵炜向专家组作了PPT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中长跑教练付明亮对运动员选材、培养、训练成绩、训练条件、经费投入、人才效益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王斌教练对兵团体校中长跑项目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兵团是个特殊的体制,兵团竞技体校也非常特殊,既是省级体校又是相当于省体工大队,同时兵团体校又与石河子大学资源共享,主要向大学输送人才。在这种特殊的体制下学校该项目在队伍建设、训练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完全具备申报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周期)的申报条件。会上,尹延芹教练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谈了中长跑项目的发展、训练方法、管理经验,对该项目今后的训练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真仔细查阅了学校各项申报资料,实地查看了场地设施、实验室、学生食堂等。下午专家来到室内田径馆对我校中长跑运动员进行了全面测试考核并对运动员骨龄拍片进行了监督、收集拷贝。

评估考核结束后,国家田管中心专家组召开反馈会议对我校中长跑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向我校提出希望,希望在兵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练员科学训练,兵团竞技体校中长跑项目一定会有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