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竞技体校学生热议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817

      

16级学生们观看《新闻联播》


        (贾娟)2017年3月10日晚上10点,竞技体校200多名学生下训后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室通过手机观看了新闻联播网络视频。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时,大家情绪高涨,精神振奋。

学生们展开讨论

       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畅谈感想。16级班长史振赫说:大学生运动员,要培养爱国精神,作为运动员爱国不只是在竞技场上、领奖台上、爱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一言一行,实际行动中,对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一个善意眼神、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温暖的举动,都能春风化雨,让班里的民族同学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这是民族团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最朴素的表达。


       16级学生艾克热木·白尼完说:来石河子大学竞技体校学习一年,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班级团结向上的氛围,看到库尔班大叔的孩子们给习总书记送上全家福,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深入人心,同样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处处都能感受到,我很感动。毕业后我希望回到51团,回到我的学校,把经验带回去,为更多的学生服务。

       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国家,才能志存高远,学生们表示石河子大学团委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今后我们要将此项活动作为常规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思想根植在每个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