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开展“两学一做”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031

  4月20日上午,竞技体校开展“两学一做” 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胜利为全体党员和教师作“两学一做”之学党章党规专题党课。校长赵炜主持专题党课。
  王胜利从历史的维度,结合正反典型,讲清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崇高境界。他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散漫;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主要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学校作风不断好转。勉励大家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结束后,赵炜校长提出了两点意见:一、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并融会贯通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是要结合到课堂上和训练比赛上;二、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同学校发展保持高度一致,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