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三创一做”德育主题班会之“文明礼仪伴我行”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84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古代的礼仪规范不断发展改革形成了我们的现代文明礼仪,在校园这个既庄严又活泼、既紧张又文明的环境中,我们青少年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讲礼貌,懂礼仪,做一个文明青少年。礼仪举止包含了许多内容,你知道哪些校园礼仪吗?谁愿意说给大家听?
  4月6日上午,竞技体校张兰老师为2013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张兰老师说,讲文明、有礼貌、重礼仪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个人内在修养的表现,也是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人际交往的必备素质。如果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养成了良好的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将来在社会生活和工作中,就能受到别人的尊重,就能建立一种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这次主题班会张老师把礼仪常规贯穿到课堂情景中,让学生说收获说感受,让学生受到情趣的熏陶和思想品德的教育。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说出一些熟悉的礼貌用语,也能根据一定的场景正确地使用一些礼貌用语。学生觉得主题班会的形式很好,乐意参与到活动中来,连平时从不发言的学生也抢着说,抢着演,让他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学校这次“三创一做”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懂得了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闻名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须具备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