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三创一做”德育主题班会之“整班风、促学风,从我做起”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840

  4月1日上午,2014级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以“整班风、促学风”为主题的系列班会活动。
  班主任崔新勇主持班会活动并结合班级实际主讲了“整班风、促学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他说,班风学风是学生、班级乃至一所学校的综合素质的体现之一。拥有优良的学风,不仅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而且也是教师教学效果的体现。学风建设是学校 校风的主要内容,是学校社会声誉和形象的外在表现,所以搞好学风建设至关重要。
  在主题班会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崔老师结合本班的总体学习成绩和学习氛围指出了学风和班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同学一致认为,作为一个班集体,不能各学各的,有问题一起解决,多向同学寻求帮助并多帮助同学,从而凝聚良好的班风。大家都非常主动地为班级学风和班风建设出言献策。
  最后,副校长王萍对开展主题班会做了点评。她说,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号召大家要乐学、勤学和善学,要一如既往的坚持到底,化被动的学习为主动的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每位同学在思想上对学风和班风建设重视起来,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认真地践行落实。树立班级积极向上、文明健康、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班风,倡导学生刻苦学习、精益求精、团结互助的学习风气,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浓厚的班风学风氛围。

  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胜利、竞训科科长谭戈、班主任何龙、教学管理员张兰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