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三创一做”德育主题班会之“我的青春我做主”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82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月25日上午,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在2012级教室开展了一场为“我的青春我做主”的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班主任何龙老师利用幻灯片向同学们讲述了古代中国华夏族成年礼和现代各国成年礼的背景和沿革,使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人生礼仪的成年礼古今有着不同的内涵,引发同学们思考作为成年人的你应该怎么做?接下来,何龙老师从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出发,用国内外优秀运动员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树立集体荣誉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18岁感言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学生干部陈兆星说:“我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竞体学生。”班长郑旭慧说:“我希望学到真本领,考上教师资格证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体育老师。”同学们积极的参与把班会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在何龙老师的带领下,2012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十八岁宣誓仪式,班会在洪亮的宣誓词中结束,整个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学校给予的期望。

  王萍副校长为主题班会做了生动的点评,鼓励学生们珍惜光阴,奋发图强,做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今年3月是自治区第十五个“公民道德建设月”,为激励师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创建良好学风校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优秀人才,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展了“与文明同行,与好习惯相伴”德育主题活动。校党总支书记王胜利、副校长王萍带领班主任老师们观摩了各班开展的“三创一做”德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手抄报比赛、墙报比赛、宿舍设计比赛。目前主题班会活动已经顺利开展三场,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