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员摘取全国青运会射箭项目女子团体赛银牌

发布者:jjtx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973

  10月2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箭赛在福建省莆田市体育公园射箭场完美收官,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行政区的37支代表队、302名运动员在这里开弓竞技。其中,兵团体校代表石河子市摘得女子团体赛银牌,这也是石河子参战青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三枚奖牌,也是兵团体校历史上最好成绩和重大突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据了解,本届青运会在莆田市举行的射箭项目分为女子70米轮赛、男子70米轮赛、男女个人淘汰赛、决赛,男女团体淘汰赛及决赛6个小项,在3天的赛程中共产生128位选手晋级决赛。

  此前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石河子队和济南队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在23日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和中午的半决赛中,由许智芸、姬美玲、徐凤组成的石河子队表现神勇,先后击败上海静安区队和深圳队,入围最后的决战。当天下午在与济南队的冠亚军决赛开场中,石河子队打得顺风顺水,连赢两局,以4:0的局分领先。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石河子队状态欠佳,而此时由刘洁、李明惠、孟凡旭组成的济南队发挥更为稳定,连扳两局,使局分战成4:4。随后双方进入附加赛,先射的济南队三箭打出25环,而石河子队仅打出24环,以一环之差惜败济南队,最终获得亚军。石河子射箭队选手徐凤表示:“虽然我们和金牌失之交臂,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成长。希望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再接再厉。我们也期待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能勇夺金牌,登上冠军领奖台。”

  石河子市代表团射箭项目领队赵炜说:“这次女子射箭队在青运会上获得银牌,这在兵团竞技体育历史上是一次突破。接下来,我们还要积极备战2017年的全国运动会,将把队员送入国家队的射箭基地进行为期两年的长期培训,为兵团竞技体育射箭项目的发展打牢基础。衷心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今后的竞技体育道路上越走越远,再创佳绩。”